对我喜欢的角色命运不满直接重生
微博 梅花花酱 欢迎一起讨论~

【德哈】荣光06

  06

  周末早上哈利收到一封邮件。海德薇扑棱着翅膀落到果酱盘和糖罐之间,将一张字条放到了哈利的餐盘上。哈利即刻把字条打开。

  亲爱的哈利:

  不知能否在午后三时前后过来和我一起喝茶?我很想知道你最近的情况。请让海德薇给我一个回音。

  海格。

  哈利向德拉科借来羽毛笔在字条背面匆匆写道:“好的,我很乐意,不久见。”然后就让海德薇飞走了。

  “是海格。”哈利说:“邀请我们下午去他那儿喝茶。”

  德拉科挑了挑眉,他可不认为那个狩猎场看守会邀请他,这个“们”恐怕是不明情况的救世主自己加上的。

  “那真是慷慨。”他说:“那下午见。”

  三点差五分,他们离开城堡穿过田野走去。海格住在禁林边缘的一间小木屋里,大门前有一张石弓和一双橡胶套鞋。

  哈利敲门时,他们听见屋里传来一阵紧张的挣扎声和几声低沉的犬吠。接着传来海格的说话声:“往后退,牙牙,往后退。”

  海格把门开了一道缝,露出他满是胡须的大脸,看到德拉科,明显一愣,嘟嘟囔囔地说:“好吧,进来吧小子们。”

  德拉科并不在意海格的态度,说实话,如果不是为了哈利,或者说,为了马尔福家族,以他本人的意愿来说,即便在战后和诸位格兰芬多勉强说得上“冰释前谦”,也是不愿意和混血巨人过多交谈的。

  不过好在十一岁的壳子里装的是四十岁的灵魂。

  德拉科扯出一个标志性假笑,尽量让自己面对只有一个房间的小木屋看上去彬彬有礼一些。

  天花板上挂着火腿、野鸡,火盆里用铜壶烧着开水,墙角里放着一张大床,床上是用碎布拼接的被褥。这一切看上去都不那么符合斯莱特林们的审美,尤其是德拉科这种一看就是从小光鲜亮丽到大的。

  哈利只顾着热情地为他们两个互相介绍,着重强调了大家第一次见面的那天。

  不要客气。”海格说着,把牙牙放掉了。牙牙是个欺软怕硬的,想扑过来的动作被德拉科一瞪又缩了回去。

  海格正忙着把开水倒进一只大茶壶里,一边把岩皮饼往餐盘里放。岩皮饼差点把他们的牙都硌掉了。

  德拉科只碰了一口意思一下,哈利装出很爱吃的样子,一边把这几天上课的情景讲给海格昕。牙牙在德拉科这讨不到便宜,把头枕在哈利膝头上,口水把他的长袍都洇湿了一大片。

  “正常,”听哈利说斯内普的事,海格摸了摸头发,看了一眼哈利又转移了视线:“你不要担心,他就是这个样子,几乎从来没喜欢过任何一个学生,你带来这个不算。”海格向德拉科努了努嘴,似乎想说什么,又碍于德拉科在面前:“总之,斯内普是不对给自己学院学生下绊子的,斯莱特林院长,护短得厉害。”

  那看来进入斯莱特林还是有好处的,哈利听了傻乐,环顾着海格的小屋。

  岩皮饼实在是很噎得慌,很快他就发现茶壶暖罩下压着一张小纸片,那是《预言家日报》上剪下来的一段报道:古灵阁非法闯入事件最新报道:有关七月三十一日古灵阁非法闯入事件的调查仍在继续进行。普遍认为这是不知姓名的黑势力男女巫师所为。古灵阁的妖精们今日再度强调未被盗走任何东西。被闯入者搜索过的地下金库事实上已于当日早些时候提取一空。一位古灵阁妖精发言人今日午后表示:金库中究竟存放何物,无可奉告,请勿干预此事为好。

  哈利想起在火车上时罗恩对他说过有人试图抢劫古灵阁,不过罗恩没有告诉他具体日期。“海格!”哈利说,“古灵阁闯入事件发生的那一天正好是我的生日。很可能事情发生的时候我们正好也在那里!”

  海格只哼了一声,又递给哈利一块岩皮饼。哈利把这篇报道又看了一遍。被闯入者搜索过的地下金库事实已于当日早些时候提取一空。如果拿走那个脏兮兮的小包就意味着提取一空的话,那么海格就已经把713号地下金库提取一空了。那个脏兮兮的小包难道就是闯入者要找的东西吗?他看了一眼旁边的德拉科,后者看上去对这件事不怎么感兴趣,反而挑起了话头,与海格谈论起关于龙的饲养上来了。很显然,德拉科良好的家教为他带来了丰厚的知识,能与海格这样经验老到的人相谈甚欢,这让哈利愈加觉得德拉科十分了不起。幸好德拉科不具备读心的能力,要是知道哈利这么想他一定会气得吐血。马尔福家书库里的典籍怎么会比不上狩猎场看守在图书馆看到的浅显知识呢?

  等他们两个步行回城堡吃晚饭时,衣袋里沉甸甸地装满了岩皮饼,出于礼貌,他们不好意思拒绝。哈利觉得与海格喝了一下午茶后,需要他思考的问题要比这几天上课时需要思考的多得多了:海格及时拿到了那个小包吗?小包现在在什么地方?海格是不是知道一些关于斯内普教授的事情,但又不愿意告诉他呢?还是说他碍于德拉科是斯内普教授的教子,不好意思说呢?

  “你从下午开始就魂不守舍的。”等到两人从斯内普教授的办公室走出来,拖着疲惫而沉重的身躯回到寝室时,德拉科才皱着眉问他。

  “啊......我......”哈利支吾了两下,发现在的德拉科面前撒谎实在有些困难,况且这是他唯一的朋友,就把自己的疑惑说了出来:“我觉得海格有什么事在瞒着我。”他斟酌着,将自己的想法透露给了朋友听。

  连刚进入魔法世界的一年级小鬼都瞒不住,邓布利多究竟在指望什么人?!德拉科暗地里撇了撇嘴。不过......也不能这么说,世界上最伟大的白魔法师不是虚假的名头,德拉科收起自傲的心,越来越觉得这是为救世主精心准备的“考验”,让海格来引出反而更不会令人怀疑。对,就是这样,他肯定了自己的想法,否则这种贵重物品的安保措施远远不能是几个一年级学生就可以解决的。

  德拉科决定帮他一把。

  “海格是你的朋友,哈利。”他温和地说:“我想我们可以多去图书馆看看,正好丰富一下知识。我相信斯内普教授也很乐意看到这点。”

  “你说得对。”哈利乐了:“说不定他一高兴会恢复咱们一些晚上的自由时间!”

  天真的孩子。德拉科没有打破他美好的幻想,转移了话题:“走吧,该去食堂吃点东西了,岩皮饼快把我的牙崩掉了。”

  哈利会心一笑,看来不是他一个人消受不了海格的热情。

  ——————————————————————————————

  周末的两天显然是毫无收获的,教授们留的论文就够年幼的哈利忙碌了,等到他在德拉科的暗示明示和指引下完成所有的作业,也没有什么多余的精力再查阅什么关于713金库的信息了。

  周一的早餐时分,猫头鹰成群结队,斯莱特林长桌上也不例外,马尔福家的鹰隼带着两个大包裹降落,德拉科连忙抽了片生菜叶子遮住吃了一半的餐盘,用熏肉安抚了送信的鹰隼,才慢吞吞地打开信封。

  亲爱的儿子:

  经你母亲查阅家谱,确认波特先生的确和布莱克家族有亲属关系,既然他成为了斯莱特林的一员,不妨多关照些。

  你的父亲,卢修斯·马尔福

  又及

  点心和软糖有一份给哈利,我本来以为多瑞亚姨婆已经没有后代在世了,这个小可怜,我们都很期待能够与他见面,或许你假期的时候可以邀请他来庄园玩。

  爱你的妈妈,纳西莎。

  父亲见风使舵的能力似乎成了本能,从前波特是格兰芬多时可没有这一出,德拉科在心里冷笑,马尔福们都是同样的,逐利而上。

  他把随信而来的包裹递给哈利,嘀咕着:“也有你的一份。”

  哈利接过包裹:“这是什么?”

  “我母亲做的点心和软糖,没什么大不了的。”德拉科状似不在意地重新开始吃饭,示意哈利自己去看展开的信纸,一边用余光注视着哈利的神情。

  父亲打得一手好牌,救世主真的被信上的几句话打动,眼眶都有些红了呢,哦他已经能想象得到此刻救世主脑内的小剧场了。他在心里干笑:哦天哪没想到魔法世界还有我的亲人,还是我最好朋友的父母,如此的友好。

  “我想圣诞节你愿意和我一起回马尔福庄园过?”德拉科表面是个问句,心里却笃定了哈利会同意。

  “如果不麻烦的话。”哈利咧嘴一笑。

  “当然不,他们都很欢迎你的到来。”德拉科得体地笑着,适时地扬起下巴装作骄傲。

  斯莱特林们今天只有一节无聊的魔法史课,除了特别勤奋的拉文克劳们,整个斯莱特林只有德拉科一个人记了笔记。

  当然,我也并不喜欢宾斯这个幽灵教授,只不过四十几岁的灵魂让我实在无法向他们一样在课堂上睡觉,况且宾斯教授讲得并不是全然无用的东西。

  午饭结束,德拉科带着仍在“梦游”的哈利回到了公共休息室。

  “真不知道宾斯教授是怎么想的。”哈利嘟嘟囔囔:“关于妖精叛乱有什么好写的,不就是课本上哪些?居然要写5英寸长的论文!”

  “课本上没写的更是你应该学的,傻孩子。”德拉科不以为然地挑了挑眉,看着哈利求助的目光不为所动:“听着,不可能让你照搬我的论文,我的建议是休息过后就去图书馆查资料来填充这5英寸。”

  “好吧好吧。”哈利拖着疲惫的身体打了个哈欠,边往寝室的方向走:“至少让我小睡半个小时。”

  半小时后,两人在旋转楼梯上面对陌生的走廊面面相觑。

  


评论(8)
热度(3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梅花落满了南山_ | Powered by LOFTER